_春日出逃-

我脑袋空空/不接联文啦!

【逃匿花期】轩我|闪耀星入梦来

「5.21——19:00」


满天星:“真爱与纯洁美好的心灵”

上一棒:@春山一路 

下一棒:@半盏玫瑰茶要热的 


*医生x编辑  非典型久别重逢

*5k+ 有图 




01.「心跳为你而起舞」



北京的夜晚依旧混沌,时常让人感到孤独。


任曼琳又熬大夜加了班,终于在今晚结束了策划案,看着橘黄色的路灯把影子拉好长,她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,简单的洗漱之后就迅速进入梦乡。


睁开眼那瞬间她还沉浸在结束睡眠的满足里,下一秒意识就清醒,赖在床上不想起来。习惯性翻了个身,突然发现左胸口有疼痛感。坐起身子来,感觉就更明显。


摸出手机给丁程鑫发了条消息:“丁哥,我最近天天熬夜,现在胸口有点难受,有必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吗?”


对面一个电话打过来:“那当然啊,任曼琳!你赶紧请个假去医院看看,做个心电图什么的,熬夜会心律不齐的,再严重点还可能猝死啊,我可不想下一次给你送花是送菊花。”


……多少年过去,丁程鑫的嘴一如既往的损。


任曼琳很佩服这位学长,从小学舞,顺利考进国内顶尖的专业院校,毕业之后进剧院跳了两年舞剧,毅然辞职留在北京开了家花店,丁程鑫自己讲:“我跳舞就是为了快乐,我不想被束缚、被定义,我开花店也是因为自己喜欢,快乐地过每一天就好了。”


多大一个城市,其实想来想去也没几个朋友,一个人去医院的时候孤独感更是充斥整个身体。


宋亚轩像往常一样早早到了办公室,走到分诊台打了热水,这段时间不怎么忙,他回到办公室坐下,耐心等待着今天的第一位病人。


任曼琳在门外核对自己该去的诊室,敲敲门走了进去。彼时宋亚轩正看着杯中碧螺春的叶子慢慢舒展,听见声音抬起了头,心情好像随着茶叶舒展变得明朗起来。“医生您好。”她轻轻开口,宋亚轩抬起头,示意面前的人坐下。


他的头发并不太短,梳了偏分,倒也很清爽,整个人看起来没什么攻击性,于是她开始推测他的年纪,可能跟我一样大?任曼琳在心里默默想。


他耐心询问她的状况,初步判断不是什么大问题之后她稍稍松了口气,刚刚被他戳中的胸口确认疼痛点在哪里的时候还有些紧张,会有几瞬间不知所措,任曼琳努力平复心情,专心去感受疼痛感来自哪里,可总被他漂亮的眼睛吸引去,于是更好奇他摘下口罩的样子,也许是看病太让人紧张了,她这么解释自己的心跳砰砰响的原因。


“最近经常熬夜吗?”


她点点头,不知道为什么,又开口补充道自己是编辑,最近在为了专栏苦恼,刚刚完工。


“没什么大问题,你不放心的话去做个心电图吧。”


宋亚轩的声音像是雨后芬芳的泥土味道,让人觉得心情愉悦。道谢之后任曼琳下楼缴费开了单子,在经过宋亚轩的办公室时往里望了一眼,对视之后又迅速转移视线去看窗外,太阳偏着照,云朵松松软软。宋亚轩玻璃杯里的茶叶已经沉在杯底不再纷乱,心也跟着沉静。


做完心电图她看着报告上的「窦性心律不齐」和「左心室逆时针转位」发懵,走回宋亚轩的诊室,他接过薄薄一张纸耐心看,语气平淡又温和:“排除心脏问题了,应该是肋软骨发炎,是劳累过度引起的,注意休息就好了,过两天疼痛自己会慢慢好转的。”


“好的,谢谢您。”回过话之后任曼琳又想去窥探他眼底,可还是没敢肆无忌惮去望,只感觉像是春风携着日光与果香朝她涌来,好想再靠近他一点点。


等走出医院大门,明媚阳光真正撒在了任曼琳身上,天气好心情就跟着好,或许是今天遇上他让她愉悦,如果他能感受到的话,她或许已经用眼睛吻过他了,就暂且享受一下这份短暂的心动。





02.「你也喜欢满天星吗?」



任曼琳向来是不怎么做梦的,这次竟然梦见了宋医生,梦中他的脸还是模糊的,但那双圆眼睛依旧通透明亮,最重要的是这个梦的内容,让任曼琳不得其解。


在梦里,她无比自然地走进他的办公室,接着就那么自然地坠进他温暖胸膛里,梦里说了什么她已经记不清,只记得拥抱是真的有实感,在梦里任曼琳的心跳依旧为他加速。


是春天来了吗……


她突然很想再见他一面,绞尽脑汁想了个正当理由——“我们杂志要做特别板块,调查优质单身青年的恋爱观。”


就这么简单,任曼琳兴冲冲跑去医院,宋亚轩正在给人复查,眼睛弯弯笑:“奶奶,您恢复得很不错,注意饮食清淡一点,再适当去锻炼一下,保持住喔。”老人看起来慈祥又可爱,握住宋亚轩的手:“谢谢你呀小宋医生。”


“不用谢,这都是我应该做的,您再有不舒服记得来复查哈~”他边说边把老人家送到门口,她才注意到原来他有那么大一只,看起来好有安全感。他和奶奶挥挥手告别,在转身之后才注意到她。手插兜走过来的时候还挑了挑眉,“哪里不舒服吗?”


“那个...我不是来看病的,我有事情找你,你现在忙吗?”奇怪一个新闻人的语言系统在遇见他的时候会变得如此崩溃,任曼琳在心里暗暗感慨,能不能给点力矜持一点呀。


“你来得正好,我还有五分钟下班,要不一起吃个饭?”他低头看了眼手表,她当然是满口答应。


“那你在这里等我五分钟喔。”宋亚轩指着诊室门口的椅子说,任曼琳乖乖坐下,看着他走进办公室,默默思考吃饭的时候怎样才能吃得自然又优雅。


宋亚轩很准时地出现,白大褂里面穿的原来是白衬衫,她终于看到了他摘下口罩的脸,只能说是比预想的还要俊朗很多,低头看着运动鞋和黑色皮鞋发呆,任曼琳突然想,下次和他见面一定要打扮正式点。


“我下午不用上班,可以稍微去远一点的地方吃饭,带你去吃茶餐厅好了。”


“吃什么都可以的。”


宋亚轩快步走到前面,为她拉开副驾驶的门,她才想起来此次拜访的目的,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宋医生是单身吧?没有女朋友吧?”


得到了心中想要的答案,任曼琳满意地坐上他的副驾,是不是偷偷看一眼他认真开车的侧脸,总会被鼻峰和下颌线的棱角惊艳到。


到了餐厅,任曼琳依旧有种不真实感。在美食面前她卸下防备,尝到第一口漏奶华之后她眼神都亮起来,事实证明并不仅仅是漏奶华好吃,金黄的咖喱鱼蛋和脆皮叉烧也很对她的胃口,差点就忘了正事,她擦擦嘴开口:“宋医生,我们杂志社要做一个新的专栏,关于优质单身男青年的恋爱观,你有空接受专访吗?”


宋亚轩抿起嘴点点头,接着听见对面的任曼琳开心地说:“那太好了!谢谢宋医生,那第一步!给我你的微信!”


真正意图是不是这个?宋亚轩只觉得她好可爱,把亮着二维码的手机递过去之后缓缓开口:“别一直叫我宋医生了,任主编,你自己听听这么叫多冷漠。”


任曼琳不好意思地笑笑,把手机还给宋亚轩。宋亚轩按下通过键,对着她说:“我们已经是好友啦,以后叫我亚轩就好。”她AA过去的转账也被宋亚轩拒收,理由是下一顿再请回来。


今天也很开心,好像只要见到他就很开心。餐厅门口有小姑娘在卖花,“亚轩不对花粉过敏吧?”看见他摇头,她走上前挑选了一束满天星,被鲜花围绕,只能卡在角落的满天星。她把花递给他,“我最喜欢的花,送给你。”


宋亚轩犹犹豫豫想开口询问些什么,任曼琳就主动开口:“有点奇怪吗?好像很多人都觉得满天星是种点缀,只能做艳丽花朵的配角,可我觉得它才是主角,它自有它的浪漫。”


“不奇怪,我也很喜欢满天星。”宋亚轩垂眸去看手中的满天星花束。




03.「也许是命中注定」



宋亚轩把满天星插进透明玻璃瓶里,伸手摩挲着瓶子周身的纹理,起伏深深浅浅,好似年华的流逝。他拉开床头柜的抽屉,方形的缎面小盒子出现在眼前,不知道是怎么,他坚定买下了这枚钻戒,时间是在和任曼琳分开后,营业员问先生您是要求婚吗,他脑海里全部都是她的脸庞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-八年前-


宋亚轩在通告栏看见任曼琳的名字,她辞去了在广播站,他拉住正在贴通知的丁程鑫就问:“主席,任曼琳怎么会和老师发生冲突啊?”


丁程鑫见他是陌生面孔,本想打个马虎眼,但看他问得一脸认真,叹口气,还是告诉了他任曼琳辞职的原因——老师拿着任曼琳的稿件把她批评得体无完肤,说她写的妇女被拐的主题是在宣传负能量思想。


任曼琳在老师训完话之后认真又坚定地开口:“可是我的稿件都是真实案例,老师您不说,我们也不说,还有谁能为千千万万个她们发声呢?”顿了一会儿,她又补充:“我会主动辞去我的工作,以后有人继续宣传正能量。”


办公室老师们那天的课间话题,除了任曼琳的辞职,还有高二最乖的男生在课间操翻墙逃了出去,逃学了又没完全逃,毕竟一节课都没耽误。


宋亚轩喘着粗气找到丁程鑫,请他帮忙把花送给任曼琳,他刚想问宋亚轩:“同学,你叫什么名字?”眼前的人已经一溜烟跑去办公室请罪了。


她和他在办公室门口擦肩而过,两个人用余光悄悄观察彼此,他回头,看见她高马尾的辫子一甩一甩。


还没走到班门口就看见丁程鑫捧着束满天星站在高二教学楼下,她迈开步子打算去八卦一下,却没想到被丁程鑫把那束花给塞到怀里。


任曼琳皱起眉头:“这什么啊?你送我的离职礼物啊?”


“才不是我送的呢,上面有卡片,倒是我想问问你,什么时候吸引到了个小帅哥粉丝啊?任站长?”丁程鑫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角,任由它翘上天去。


“嗯?帅哥??”任曼琳皱巴巴的眉头一下子打开。


“但没我帅啦,你最帅的粉丝肯定是我。”丁程鑫说完就被任曼琳大笑着锤了一拳,她让丁程鑫捧着花,自己打开花上的卡片。



「对你的离职感到一点小遗憾,但我支持你的一切决定,希望你能学业进步,天天开心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热心听众:S同学」



她没想到自己的朋友里有哪位S,就问丁程鑫花是谁送的,他居然也摇摇头:“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,要问的时候他跑了。”


任曼琳耸耸肩:“没事儿,什么时候遇见了给我指一下,或者帮我问个名字。”


可还没等到再遇见宋亚轩,丁程鑫就先去了北京考学。宋亚轩在高三那年返回户籍所在地高考,在火车上真切掉下眼泪,心里相信她与他有缘份,一定能再见。高考后他们顺利进入各自的理想大学,怀着那束满天星的美好回忆,双双拒绝了周围所有追求。


她还记得那束满天星吗?宋亚轩枕上自己的胳膊,把思绪放上云层,好像看见了光影之下马尾辫晃动的背影,这次没有擦肩而过,她回头问他:“是你吗?”


转眼到了和她约好做采访的时间,宋亚轩在赴约前装上了那枚钻戒,又有种温柔的直觉,让他走进巷口的花店,丁程鑫循声抬起头,两个人对上眼神,宋亚轩先开口:“学长?”丁程鑫回忆起那张青涩的脸,面前的脸庞和那时比,棱角更锋利,被岁月沉淀出成熟,可眼神依旧澄澈。


“你是S同学!想要什么花?”


宋亚轩好像有些不好意思,推了一下鼻梁上架着的眼镜,“我要...满天星...”


“满天星是你最喜欢的花吗?怎么送谁都是满天星?”丁程鑫打趣道,“是有女朋友啦?”


“还不是女朋友呢,她最喜欢满天星,我也只给她一个人送花。”


丁程鑫愣住,开始思考宋亚轩短短一句话里的信息量,反射弧太长,过了半分钟才激动起来,开始摇他的肩膀:“啊啊啊啊啊!你和任曼琳?!我怎么不知道!”


宋亚轩被逗得哈哈大笑,红着脸否认,又凑近丁程鑫:“学长,能帮我个忙吗?”




04.「你是我十八岁就开始做的梦」



任曼琳坐在沙发上等待,杏色的裙遮住小腿肚,细带高跟鞋的蝴蝶结打在脚踝外侧,正盯着桌上拉花成爱心的拿铁发呆。


数了五个数,她抬起头就看见宋亚轩正走过来,预料之中的白衬衣和黑色皮鞋,脚踝处的蝴蝶结此刻仿佛真的化作小蝴蝶,雀跃着想要谱出浪漫的诗篇。抬起手向他挥一挥,眼睛也弯成了月牙。


宋亚轩脸上细细的银框眼睛框住如画的眉眼,目光柔得像水。任曼琳低头看备好的稿子,婚恋观的主题很方便夹带私货,“先填个问卷吧。”她把iPad递过去。


宋亚轩做得很专注,神情自若,任曼琳看他的手掌,好大一只,骨节分明,手指又修长纤细,不知不觉望出了神,直到那好看的手伸到她面前晃呀晃,她才害羞抿嘴笑笑。接过iPad的瞬间指尖碰到一起,像被什么东西轻轻挠了一下,粗略看一下宋亚轩填的问卷——“生活中是否已经出现了理想型”,他打了大大一个勾。


她强装淡定,笑着开口:“那我就简单根据问卷情况再提问一下,小宋医生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


宋亚轩看她一脸紧张,决定不再铺垫,马上进入正题:“有啊,她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,最喜欢的花是满天星。”


她有些意外,眼眶都变得有些红,声音颤抖。“热心听众S同学,是你吗?”


没等到宋亚轩回答,丁程鑫突然从身后出现,把满天星捧到她面前:“这是热心听众S同学托我给你送的花。”


任曼琳抱住那束花,眼神却还停留在宋亚轩那里。两个人就这么长久地对视着,她眼泪滴落那瞬间他才笨拙意识到该去拥抱她,满天星花束被夹在中间,与他们共享心跳。


“我喜欢你,从十八岁开始。”宋亚轩的眼眶湿润,轻轻拍她的背,补充道:“我一直觉得你是浪漫可爱又独特的女孩子,从第一次听到你播音开始,怎么有人声音那么好听,让我惦记了这么久...”


“我第一次在医院见到你...我就觉得我体会到了一见钟情的感觉,就是...有那种温柔又强烈的直觉,就觉得特别喜欢你,原来你就是我青春里面缺失的那个男主角啊……”任曼琳这会儿已经变成了抽泣,断断续续说出这些句子,宋亚轩却听得心情愉悦。


“你要不要做我女朋友呀?”


任曼琳摇摇头,“不,我们可以直接结婚吗?”宋亚轩又笑到看不见眼睛,拉着任曼琳走出咖啡店。


夜幕已经降临,街灯散发出温暖的光亮。他单膝跪地,一手捧着花,一手握住戒指盒,在路边向她求婚。一声“我愿意”和一个悠长的吻是她的回答。


十八岁时喜欢的那个人,真的能让心动永恒,再见后,爱意就以燎原之势重生,错过了太久,幸福只是兜了一个圈。


///////


这篇文章是挤时间一点点码的,感觉有点烂尾,我很抱歉😢其实想再多写点可是暂时卡住出不来了T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521快乐呀!!


温馨提醒:今日距离高考结束还剩20天,距离见到新鲜老公还有20天!!!


有个小彩蛋写的是丁哥视角的婚礼片段!!


评论(26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